您好,欢迎光临钢结构产业链网! 登录免费注册
业务咨询:024-22522323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标准 > 正文
 
石油化工钢结构防腐保护
来源:中国钢结构门户网 www.gjgmh.com  2015-12-18 13:42:18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htjxjgc.com
沈阳合结钢www.shengshengtg.com
沈阳无缝管www.htwlgg.com
辽宁不锈钢www.sjkfbxg.com
沈阳不锈钢棒www.sysbxg.com
沈阳不锈钢管www.xjhbxg.com
沈阳镀锌板www.syflxb.com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sytjbxg.com
大庆不锈钢加工www.dbbxgjg.com
长春不锈钢水箱www.qzy0431.com
辽宁铜管厂www.syjhltg.com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qzy024.com
哈尔滨不锈钢水箱厂www.qzybxg8.com
沈阳激光切割www.sy-cdjy.com
天津不锈钢水箱www.tjqzybxg.com
沈阳不锈钢板www.syzlbxg.com
沈阳H型钢www.sysqlxc.com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syqzybxg.com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zhtbxg.com
amada二手设备www.amada-dl.com
沈阳叉车www.sycczmd.com
我也要出现在这里

★石油化工安全技米★石油化工钢结构防腐保护(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北京固上给出相应的保护措施。

  k前亩石油化工工程中支承设备及管道的框架、支架和管架等大多采用钢结构。由于化工生产中的酸、碱、盐、油、水、汽的跑、冒、滴、漏使得钢结构处于腐蚀性介质或气体包围中,腐蚀介质或气体的成分复杂、渗透力强,极易对钢结构产生破坏性腐蚀,钢结构的腐蚀破坏,会导致化工设备运转的不安全或遭到破坏,甚至钢结构的倒塌会导致装置停产、化工物料泄漏、爆炸、着火等事故;因此,为了安全,必须针对石油化工钢结构的腐蚀特点,采取适当的防腐措施。

  2钢结构的腐蚀成因石油化工中的钢结构腐蚀主要为大气腐蚀,灰尘等污染物质对钢结构大气腐蚀影响较大,这些物质被钢铁表面的水膜溶解后,即成为导电性良好的电解质溶液,从而加速了腐蚀的进行。

  0.01%S2,钢结构的腐蚀速度便急剧增加,SOz首先被吸附在钢铁表面上与氧一起生成FeS04,然后FeS04水解生成游离的硫酸,硫酸又加速腐蚀铁,新生成的FeS04再水解生成游离酸,如此反复循环加速了钢铁的腐蚀。

  (2)在海洋大气中含有较多微小的NaCl颗木工程系毕业获硕士学位。现在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土建室做工程设计工作。

  ★黄金姜。石油化工钢结构防腐保护粒,NaCl有吸湿作用,增大了钢铁表面液膜层的电导,促进了大气腐蚀。

  (3)大气中固体尘粒落在金属表面将成为吸附水分子的凝聚中心,使水汽在低于正常的临界相对湿度下凝聚成水膜,因而加速了金属的腐蚀。

  3钢结构的防腐保护3.1合理的设计生产装置内的钢结构不宜采用薄壁型钢,不宜采用格构式构件;钢梯、栏杆等宜用易涂刷涂料防腐的钢管、槽钢等比表面积小的材料制作;在重腐蚀厂区,对承受较大荷载的钢结构大梁、柱,对有气体介质侵入的部位宜增加其厚度并提高梁、柱的刚度,在结构设计中比一般的设计规定提高一级;选用不易受腐蚀的合理方案,节点结构要简单,尽量避免有难于检、清理、涂漆及易积留湿气和灰尘的死角和凹槽;闭口截面构件应沿全长和端部焊接封闭;柱脚在地面以下的部分应采用强度等级较低的混凝土包裹(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50mm),并应使包裹的混凝土高出地面约150mm.当柱脚底面在地面以上时,则柱脚底面应高出地面不小于100mm. 3.2使用前的防护为了防止钢结构腐蚀,常规做法是使用前涂装防腐涂料,防腐涂料品种的选择及正确的涂装工艺是保证防腐质量的关键。

  (1)氯磺化聚乙烯涂料:是以氯磺化聚乙烯橡胶为主要成膜物质,加入氯化橡胶、环氧树脂、硫化剂、促进剂、颜料等与有机溶剂研磨而成,它致密性好,有良好的耐候性、耐酸碱盐性及抗水性,但与金属基层的附着力稍差,对钢构件基材表面除锈处理要求达到Sa2.5级标准。一般情况下,钢结构涂刷时每遍需涂料0.1层数根据腐蚀环境及防腐等级确定,常为4~8层。使用时应注意,此涂料不得与其他漆料混配使用,在涂刷了油性漆的钢构件上不宜涂覆此漆,可以在已有的环氧、沥青、聚氨酯、氯化橡胶、过氯乙烯等涂膜上涂装。

  (2)聚苯乙烯涂料:是以聚苯乙烯树脂和其它改性树脂加增剂、防老剂和耐腐蚀填料配制而成,它耐蚀性能好、耐磨性好、与基层的附着力强,改性后的聚苯乙烯涂料耐候性增强,可用于室外钢构件,其要求除锈等级Sa2级;钢结构涂刷时每遍需涂料0.15~0.24kg/m2,涂刷层数为4~7层。

  (3)环氧涂料:是以环氧树脂为基本成膜物,加以适量的防锈颜料、增韧剂和固化剂等,研磨调制而成。它有极好的附着力和机械强度及坚禚性,并有良好的耐蚀性、电绝缘性,其要求除锈等级Sa2级,但此涂料耐候性差,漆膜在紫外线作用下易失光和粉化。

  以上防腐涂料在塔里木石油化工厂,兰州石油石化分公司等石油化工钢结构的防腐中被采用,效果良好。

  3.3使用期间的防护与加固防腐涂料的防护工程,使用期应具有10年以上的目标,但由于保护膜在使用过程中受紫外线、温度、湿度、干湿交替、温度变化等作用和腐蚀介质、气体的腐蚀作用后会受到破坏,有时还会发生机械损'伤,因此,需对涂层进行经常性的维修,维修周期视化工大气腐蚀程度及防腐涂料质量而定。复涂的涂料应与原品种相同,否则应考虑新旧涂料间的层间结合问题,或清除原有涂膜;旧涂膜已经松动的均应清除,粘结牢固的可以保留,露出的金属面需除锈处理,凡是不坚固的粘附物均应铲除,涂料涂覆前所有基层表面需清洗干净,待干燥后再进行涂料施工。

  如果钢构件已腐蚀,应根据构件腐蚀后的剩余截面进行强度和刚度核算,再按常规进行加固。

  4结语石油化工钢结构采取了严密的防腐保护措施后得到了有效的保护,虽然在严重的腐蚀环境下,依然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但是,现阶段所应用的钢结构防腐涂料基本上都有毒,对人体和环境极为不利,我们期盼着一种既环保又经济,既安全又有效的新材料的诞生。

未经中国钢结构门户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信息及作品
市场行情价格变化较快,本网站提供信息谨供参考.
  最近更新资源 更多  
常州市明源建材有限公司
主营:
60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江苏兴胜吊装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 吊装带,吊网,引纸绳,钢丝绳.
145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舞钢市盛隆物资有限公司
主营: 加工、切割、销售舞钢各种材质.
186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吴桥盈丰钢结构铸钢件制造有限公司
主营: 铸钢节点,钢结构铸钢件,桥梁.
694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河北青县冀丰钢铁有限公司
主营: 等边角钢 铁塔角钢 钢结构.
2372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泰州市力夫特绳网带厂
主营: 尼龙绳,软梯,吊装带,吊货网.
2695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沈阳科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 鞍钢、通钢、天钢、包钢、鲁宝.
2856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泰达压瓦机械厂
主营: 彩钢设备,压瓦机设备,角驰设.
3327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天津市诚智泰型钢有限公司
主营: c型钢,z型钢,u型钢,镀锌.
3345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舞钢市盈泰钢铁有限公司
主营: 中厚特厚板和钢板异形切割件
3520天前 更新资源 联系方式
您更新现货资源
立即就可以出现在这里!
 

关于智虹 | 网站介绍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沈阳智虹商情广告有限公司(1999-2012) 辽ICP备14018320号-11 E-mail:21730151@qq.com 
业务咨询:024-22511693 22511099 QQ:21730151